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俄罗斯突然要叫停石油美元,跟中国首创无美元的石油交易!

日期:2018-08-15    来源:才视观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5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美元 石油交易 石油

    自从1944年7月布雷顿森林体系形成至今,美国用美元,在全球范围内,动不动就剪一下羊毛,动用一下石油美元,就能把一个国家给放倒。今年以来,强势美元一直坚挺,大部分货币都在贬值,不少国家的经济却在回落、甚至陷入危机。
 
C3AB41FD7CDEF8474756644B379DF9E41B9A3A5A_size55_w631_h417
 
    要知道,近几十年以来,各个经济体一直遵循着“没有美元就没有石油”的原则来运行石油交易货币体系的,它允许美国可以通过无节制的印美元来奢侈地购买石油,然而,非美元国家必须要通过像SWIFT这样的美元国际结算系统,并支付汇率兑换费用才能获得美元结算,但是,现在的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就是中国的原油期货以黄金为基础点燃了去美元化的火苗。
 
2A3F32B1ABAE10FC64FEABDF2379EC5BA986695F_size40_w566_h336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原油进口国或正在扩大人民币的定价能力、打破石油美元在石油结算体系中的主导地位。我们也多次强调,据盛宝银行预测,目前,许多产油国已经非常乐意以人民币的形式进行交易结算,由于中国维持了人民币的高价值,这些石油出口国家的外汇储备管理人员料希望增加人民币储备;
 
    同时,他们也不需要用大量的美元储备来购买,更不需要支付美元兑换汇率差费来购买石油,这也意味着,石油人民币为这些国家或原油交易者创造了无美元化的交易环境,更可以为他们在进行石油交易时再提供一个石油货币的选择。
 
36EEEDA52B14BF549FDEA6F9812E9D48F3280EFB_size18_w560_h354
 
    俄罗斯经济为了避免让自己受到美国影响,就在昨日(8月13日),俄罗斯财长又突然公开表示称,考虑放弃使用美元结算石油。我们注意到,这个信号释放的时间似乎很微妙,因为,刚好就在中国减少美国原油购买的时刻,而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称,中国今年料将采取措施以人民币支付进口原油,最早或于下半年开始试点计划,很有可能会先从俄罗斯及安哥拉的进口原油采购中开始实施。
 
    经历过08年股灾的朋友都知道全球金融危机是股灾的重要推手之一,而我就是在08年牛市末班车中的幸运儿,这都在于多年研究金融市场带给我的一个先天警觉性!也从侧面证实宏观经济和我们的生活投资互相牵制,但是无论是什么投资除了先天警觉性之外,还要有自己独到的方法,这样才能让你实现翻倍盈利!
 
    虽然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护自己的资产,但是现在也可以说是金融行业新一轮的起点,我也一直在帮助大家提示机会,以及传授多年经验的总结,无论是投资股市还是其他金融市场,都让人获益匪浅,有股友短短十周期就能稳定做到32点涨幅,为此我专门做了一篇文章,将机会,以及我自己的经验做了一份总结并且推送了出来,收阅(盘姿)即可阅读相关内容,文章代码“熊市起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