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测井公司自主研发射孔产品可替代进口

日期:2018-08-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凡 慕光华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6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井 油田 油田需求

    8月13日记者获悉,中国石油测井公司生产测井中心应用自主研制的分级点火控制系统和桥塞射孔联作仪器串,历时20天圆满完成长庆油田致密油示范区华H3-2水平井水力泵送桥塞与多簇射孔施工任务,分级点火成功率100%,桥塞射孔联作仪器串下井一次成功率100%,验证了公司自主研制的射孔产品完全能够替代进口。

    华H3-2井井深4329米,共26段射孔任务。施工期间,全套使用自主研制的分级点火控制系统和桥塞射孔联作仪器串。120个磁电选发开关、26个高阻选发开关、120簇分簇射孔、26个坐封可溶桥塞,完全经受住了复杂井况下的考验。
 
    桥塞射孔联作是长庆油田致密油体积压裂工艺技术的关键配套技术之一。生产测井中心结合油田需求,不断改进配套完善桥塞射孔联作工艺技术系列,采取水平井分簇多级射孔和可溶桥塞联作施工,大幅提高了压裂改造施工的时效。可溶桥塞采用全可溶材料,自带生产通道,压裂后自动溶解,无需磨铣,极大降低综合成本。通过磁电开关分簇射孔+高阻开关桥塞座封的分级点火模式,能够在1桥3簇方式中节约单层施工成本240元。
 
    生产测井中心自主研发制造的桥塞射孔联作核心技术分级点火控制系统,在单芯电缆中可对磁电和高阻两种雷管进行单一或混合串接分级点火,属国内首创并获得专利。目前,17套分级点火控制系统和4030个选发开关已在长庆、华北、青海等油田规模应用,共完成水平井桥塞射孔联作施工30口,直井分级射孔施工120口井,分级点火成功率100%,全面取代国外同类型的技术和产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