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炼油:台风过境安全生产无虞

日期:2018-08-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丽婷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7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炼油 安全生产

    近日来,受台风“贝碧嘉”影响,粤西沿海连日暴雨。茂名石化炼油分部提前做好防台风隐患排查,落实好安环措施,从严“四特一态”领导带班,干部员工24小时坚守岗位,严防发生水体污染。暴雨期间,充分展现了炼油人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用心尽责的担当精神。

    8月12日中午,暴雨如注。联合一车间三催化装置内操吕华国在监盘时发现二再双动滑阀两个阀位开度相差较大,与仪表信号不符。当班班长符汉明立即带外操冒着大雨到现场核定,发现其中一个阀门卡塞处于故障状态。他们将双动滑阀改手摇,在现场反复开关多次,终于消除了故障,阀门投用正常。
 
    联合二车间提前做好防雨防台风工作,根据环保“五不允许”要求,制定《车间环保“五不允许”班组巡检关键检查点及要求》,详细列出各关键点的检查频次、检查内容、动作方位等,便于班组按表巡检检查,确保极端恶劣条件下装置安全环保稳定运行。
 
    联合三车间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现场巡检更加细致。8月13日,硫磺汽提三班外操陈健现场认真巡检,细心的他发现高空巡检旗有被风吹折的安全隐患,他立即拿着工具爬上塔顶将其加固绑牢,避免了高空坠物。
 
    联合八车间从严领导带班,重点加强罐区和边沟检查。8月11日,汽煤柴加装置外操李杰发现由于前期罐施工在脱水井处打开了一个缺口,导致大量雨水涌入含油污水管道。他冒着风雨抬了十几个沙袋,将脱水井缺口堵死,极大减轻了污水管道负荷。
 
    8月12日白班风雨交加,轻酮装置内操吕洪宇发现滤机进料罐液位异常上升,开大阀门后依然没有变化。班长柯国旗冒着暴雨,爬上20多米高的进料罐检查低点,发现液位失灵。班组立即对进料罐进行焗化处理,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终于恢复了正常液位。
 
    8月12日早上接班后,包装车间班长肖火荣带领班组员工分头行动,细心检查硫磺产品挡雨布的边角是否被风吹松,同心协力一一加固挷实,确保硫磺产品不被风雨吹翻淋湿,产品出厂质量合格率达100%。
 
    8月11日,大暴雨持续不断,一焦化火炬线正在进行蒸汽吹扫。沥青车间工艺主任李守桃、安全总监黄亚稳现场监控,系统二班班长杨鹏坚守在岗位,不停用试纸检测围堰内水质,确定每一滴外排废水合格。
 
    台风暴雨期间,分部上下严防死守安全环保的每一道关口,及时发现处理各类大小隐患30余起,实现了台风过境安环生产无虞。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