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渤钻钻五自主研制实用装置喜获国家两项专利

日期:2018-08-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崔艳玲 张惠军

国际石油网

2018
08/30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钻井 环保钻井

    8月16日,渤海钻探钻井五公司喜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地线桩拔出装置”发明专利,是基于钻井队作业现场搬迁需拆除近百根1.2米深的地线桩,人工拔地线桩劳动强度非常大,作业安全风险高。对此,钻井队研发地线桩拔出工具。这项工具由定位组件和撬装组件组成,利用杠杆原理,撬杠上的定位杠杆作固定支点,配合可调节支点高度的支撑板,轻松拔出地线桩,省时省力,安全性高,节约成本,工具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
 
    采用新型环保钻井模式,应用气体钻井钻遇井下水层时,岩屑和水混合使钻头泥包,造成憋钻、卡钻。为解决这一问题,钻井队发明了“一种井下捞砂筒装置”实用新型专利。该装置筒体内侧固定有安装竖板,安装竖板两侧有翻板,有两组限位件与筒体可拆卸连接,采用对折式的翻板结构,强度高,承载大,密封效果好,可有效清理井下沉砂,降低扭矩和摩阻,减少泥包钻头、井眼缩颈和沉砂卡钻风险,并消除了地表水源污染风险,实现绿色环保钻井施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