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兰州石化聚丙烯厂干气制乙苯双反应器运行

日期:2018-08-3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平 郑少华

国际石油网

2018
08/31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聚丙烯 中石油

    进入工业试生产期

    预计调和用乙苯月产量超7000吨
 
    记者8月20日获悉,兰州石化聚丙烯厂干气制乙苯装置双反应器自运行以来,目前已进入工业试生产期,装置各机泵、塔设备运行情况良好,工艺参数均在指标范围内,安全环保全面受控。
 
    聚丙烯厂年6万吨干气制乙苯装置烃化反应器R101A7月26日成功投用干气以来,装置运行正常,实现反应器并联运行的工业试生产。双反应器投用后,装置干气加工量由每小时10吨提升至每小时13吨以上,调和用乙苯产量由之前的每小时7吨提升至每小时10吨,生产负荷提升40%以上,产品全部用于高标号汽油调和。
 
    6月初,按照公司碳二资源优化利用工作会议安排,生产处组织聚丙烯厂对乙苯装置进一步提高调和用乙苯产量的可行性进行专题讨论。经测算论证,决定将乙苯装置两台烃化反应器由一开一备改为并联运行,对苯烯比、反应温度及精馏和尾气吸收系统的工艺指标进行优化,在确保装置安全环保受控的基础上,实现增产目的。
 
    目前,干气制乙苯装置双反应器运行已进入工业试生产期,预计调和用乙苯月产量可达7000吨以上,为兰州石化国Ⅵ汽油调和生产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