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测井公司自主研发过钻杆测井系统提效显著

日期:2018-09-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叶志云 史金安

国际石油网

2018
09/07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井 钻井 中石油

    提高时效60%左右

    降低工程风险
 
    截至9月3日,中国石油测井公司大庆分公司应用自主研发的过钻杆测井系统,已在大庆、吉林、海拉尔、长庆等地区完成98口测井任务,提高测井时效显著。
 
    过钻杆测井系统有存储式测井和电缆模式测井两种模式,特别适用于小井眼井、井况复杂井、大斜度大位移井、长水平段短技套井水平井等多种疑难井。对于一些井况复杂井,这套系统能够在井身条件复杂或较差的情况下完成施工作业,解决了电缆测井无法进行测井施工的难题。
 
    在水平井施工中,特别是水平段较长、技套较短的水平井,用传统湿接头对接工艺施工需要多次对接,不仅施工时间长,而且存在一定工程风险。使用这套系统只需一次下井即可完成全测量段测量,提高测井时效明显。以1500米水平井段水平井为例,全井作业时间25个小时左右,较传统工艺提高时效60%左右,且由于无电缆下井,极大地降低了工程风险。
 
    目前,过钻杆测井系统在长庆探区已完成11口井施工作业;吉林探区应用这套系统的22口井,测井一次成功率均达10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