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江汉油田开展套损井治理

日期:2018-09-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冬娅 胡涛 祝俊山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2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油水井 原油

    今年,江汉油田江汉采油厂结合生产开发实际,采取下小套管固井、挤堵等工艺,加大套损井治理力度,有效提高了油水井管理水平。1—8月,共治理套损井20井次,累计生产原油2881吨,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
 
    江汉油区开采了50多年,已进入中后开发期,由于油水井套管腐蚀老化,近年来,套管损坏的油水井数量逐年增加,致使开发井网遭到破坏,地层能量无法得到有效补充。
 
    套损井如同一层厚厚的“茧”,严重“束缚”着油田稳产和成本管控,治理工作刻不容缓。
 
    年初,江汉采油厂地质技术人员结合动、静态资料,按照“地质上有潜力、工艺上有办法、经济上有效益、生产上可运行”的原则,对王场、广华、严河等油田上的50多口套损井,开展“地毯式”潜力摸排,筛选出一批投资小、见效快的套损井,予以治理。技术人员针对油井套管损坏情况,对各井分别“手术”。套管严重腐蚀、多处破漏的油井,采取小套管固井堵漏的方式,有效解决套管多点腐蚀、长井段破损或轻微变形的套损难题。套管腐蚀较轻、漏点少的油井,采取化学剂挤堵的方式,为套管打“补丁”稳产量。
 
    在日常生产中,该厂还对易套损的重点井不断优化生产参数,采用“长冲程,低冲次”减少油管蠕动磨损套管;合理调整泵径,确定油井合理生产压差,避免压差过大挤毁套管,取得了良好效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