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长岭炼化水务部强化环保管理

日期:2018-10-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王虎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0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环保 石油

    长岭炼化水务部以“每一滴水都是承诺”的理念,强化环保管理。1-8月,水务部外排污水合格率为100%,主要污染物COD、氨氮、石油类较去年分别降5.6%、58.7%和15.8%,水质优于国家工业污染物一级标准。
 
    水务部通过环保技术知识培训、环保教育活动、安全环保主题竞赛活动、加速环保项目建设与投运等内容,将环保管理延伸至每一个角落,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将环保的新技术、新思想、新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我们要主动适应环保的新要求。”9月18日,在水务部组织的第二次环保技术知识讲座课堂上,运行部负责人黎述祥说。如何做好先进环保理念的宣传教育,水务部充分借助刊物、网页、微信群等各种宣传载体,大力宣贯环保理念,使干部员工把环保与自身责任和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进强化环保责任意识,使环保成为员工的自觉行动。在水务部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环保攻坚战,我是行动者”主题竞赛活动中,新进厂大学生张广达当月提交安全环保诊断18条,被评为“优秀观察员”。
 
    他们成立了“安全、环保、工艺”专项督查小组,针对隐患排查、隐患整改、空呼佩戴以及节能降耗四项内容,将“安全诊断、安全观察、环保合理化建议”三项内容与隐患排查相结合,发动全体员工全面排查身边不安全因素,及时识别风险、排除隐患;对安全诊断、观察和建议集中进行处理、整改与验收,形成闭环管理;针对内部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率达到90%以上;结合岗位实际,征集环保警言警句和节能降耗合理化建议,掀起了“人人找漏洞、人人查隐患、人人提建议”的热潮。截至目前,他们已完成心肺复苏和空呼佩戴人人过关活动,全员安全诊断的参与率由21%提升至80%,共提出各类有价值的环保建议51条。
 
    今年是长岭炼化三年环保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与水务部相关的各项环保项目正加紧建设,各级管理人员提前与深度介入工程项目,全过程参与项目的设计审图、建设和验收、开工调试等工作;全力配合施工单位,确保施工安全、质量与进度。他们严格落实值班人员职责,针对安全措施落实、双方监护人到位以及收工时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一一落实,并在签到本上进行签字,避免早、晚和节假日出现监管的“空挡”,全力加速环保项目进程,为外排水稳定达标排放“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