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大港采油三厂对症施策实现“两升一降”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蒋国霞 郑玉洁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1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油藏 勘探开发

    截至目前,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作业六区针对段六拨油田供液问题对症施策,实现地层能量提升、开发效益提升,自然递减率下降,增油1346吨,控递减增油3827吨。
 
    段六拨油田是典型的低渗油藏,2014年至2017年之间,油田日注水量大幅下降,油井动液面持续降低,递减率居高不下,低效益井逐年增加,严重影响了油田开发。
 
    技术人员改变“就病治病”的常规治理方式,通过优选出最大潜力区块,重点排兵布阵,开展井网完善工作,日注水量增加370立方米。
 
    针对水井泄压时间长、难度大等问题,技术人员通过研究分析,为每口井打造治理方案,对症下药。针对该类连通水井,摒弃传统泄压方式,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关停;针对可继续注水井,根据注水质量实行顶压注水或直接恢复注水。
 
    技术人员针对井区“病灶”,通过在正常井区和低压井区积极开展提注采比工作,井区产液增加,产量稳中有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