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安岳气田高磨二期项目物资有了数字化“身份证”

日期:2018-10-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静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6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岳气田 石油工程 智能建设

    10月20日,在安岳气田高石梯—磨溪区块二期开发地面工程管材发运扫码出厂现场,工作人员使用手机登录高石梯二期智能建设数据采集系统物资管理平台,扫描工牌上的身份信息二维码登录扫码页面,再按照提示对管材上的二维码进行扫描确认。不到1分钟,一根管材的钢管规格、钢级、防腐日期等13条详细信息便通过网络登记在册。
 
    高磨二期项目部物资保障部副主任刘翔告诉记者,这数字化“身份证”所能包含的信息和能发挥的作用远不止于此。
 
    按照西南油气田公司要求,高磨二期建设项目要以建设“智慧工地”为目标,全方位采用数字化管理系统。在西南油气田大型工程项目中,如此广泛地运用数字化管理系统,尚属首次。项目物资管理作为“智慧工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磨二期项目部在管理过程中,以实现项目物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目标,搭建高石梯二期智能建设数据采集系统物资管理平台,为高磨二期建设过程中使用的各类物资,建立相应的数字化“身份证”。“身份证”中全面包含了物资从采购、入库、发货、收货、验收、施工单位领用到现场安装的详细记录,使得物资“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一目了然。
 
    高磨二期项目部专门召开了工程管材发运扫码出厂流程观摩会,组织相关业务负责人、各参建服务单位代表和一线操作人员,对管材张贴二维码、扫码登记、填写台账到装车出厂的全过程进行观摩学习,并对物资管理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明确了各参建服务单位在“智慧工地”建设中的职责和责任,确保管理平台数据录入、更新等基础工作落实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