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胜利分级助抽技术助推低液井产量提升

日期:2018-10-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金鑫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9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液井 助抽技术

    10月26日,来自胜利油田大35-12-X41井场生产数据显示,该井应用分级助抽技术开井以来,已平稳生产97天,日产液由作业前的2.5立方米提高到目前的8.9立方米,泵效由作业前的9.3%提高到目前的60.3%,累计增油253立方米,生产效果可以说达到“火箭”般的提升。

    胜利油田河口采油厂大35区块普遍存在低产、结蜡、油稠、高含气等问题,对此胜利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成立专门项目组,科研人员结合区块每口井特性,进行深入分析及举升整体优化,制定了相应的举升配套措施及合理生产参数。大35-12-X41井是区块的一口低液井,该井气量大,泵效低,生产过程中经常出现气锁现象,导致长期停井。
 
    科研人员对该井历史生产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论证,决定采用分级助抽技术。该技术在杆柱中间加装助抽装置,实现举升扬程的分级承载,改善杆柱受力,减少冲程损失影响;抽油泵上设计有二级环形密封阀抽油装置总承,减少抽油泵气锁、提高泵充满程度。该技术充分利用井下气体实现泵下增能、泵上分级助抽及气液混抽作用,实现气液混合物高效排出的目的。该井开井以来运行良好,生产过程中无气锁现象发生,有效解决了该井存在的技术难题,取得低效井高效运行的优异效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