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日外相在麦纳麦演讲:支持中东摆脱石油依赖

日期:2018-10-30    来源:环球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10/30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依赖 石油 中东石油

    日本共同社10月29日报道称,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7日连续第二年出席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召开的中东安全事务国际会议“麦纳麦对话会”,并发表演讲。河野强调,日本自明治时代以来迅速实现现代化的经验,中东各国应该也能活用。并表态愿为谋求摆脱石油依赖的中东各国的经济结构性改革提供支持。
 
    河野介绍称,日本通过普通教育和任人唯贤成功实现了现代化。他表示为培养可应对“去石油社会”的人才,将为中东各国的教育改革和职业培训继续提供帮助。他还表示:“不能让为了下一代推进改革的中东各国的努力以失败告终。”
 
    作为具体例子,河野介绍说,日本有计划邀请中东年轻人赴日,学习发展的历史。他还提及反恐战争,指出“地区重建才会带来决定性的胜利”。他力争展示日本愿为中东克服难题作贡献的立场,提升存在感。
 
    报道称,河野还与巴林首相和外长、约旦外长举行了个别会谈,就加强双边关系和地区局势交换了意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