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西部钻探定压型柱塞排水采气助增产

日期:2018-11-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华磊 罗顺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2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石油技术 中石油

    截至10月30日,西部钻探公司在苏里格合作开发区实施定压型柱塞排水采气新工艺,试验完成20口井,共增气47.3万立方米,气井有效运行率达到90%以上,积液率为零。这让苏里格合作开发区持续上产更有底气。
 
    西部钻探苏里格合作开发区是典型的低孔、低渗、低产、高含水区域,气井生产时压力必须满足挟液要求。之前的气井生产方式是时间模式,即通过人工现场蹲守来确定开关井时间,存在气井积液的风险。
 
    按照西部钻探“五提三降一优化”工作部署,公司苏里格项目部技术管理团队、钻井院排水采气技术团队,通过技术调研、现场试验、效果分析等措施,提出定压生产模式。运用自主研发的新型气井智能控制系统,通过识别气井压力,实现自动、智能生产,目前已在苏77区块苏77-2集气站柱塞井全面推广运用。这个模式运行以来,气井的生产时间、生产压差、排液效果等生产指标得到大幅度提升,气井产量稳步提高,实现增产,为公司合作开发区推进天然气上产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目前,西部钻探通过现场试验、分析、总结,已基本掌握了定压生产的选井条件、施工方案、压力调试、效果分析等技术要求,并为下一步全面推广打下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