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阿根廷重启对智利的天然气出口

日期:2018-1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5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根廷 智利 天然气出口

    据路透社10月30日圣地亚哥报道,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内拉周二表示,阿根廷已经开始向智利出口天然气,因为这两个南美邻国正在寻求日益整合其能源供应和电网。
 
    这种非常规天然气来自阿根廷内乌肯盆地的富含油气和天然气的瓦卡姆尔塔页岩油田,然后从安第斯山脉运往智利南部的Biobio省。
 
    “我们正在与(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积极合作,整合我们的能源供应,”皮内拉在一次演讲中说。出口标志着该地区能源贸易的转折点。阿根廷位于世界第二大页岩气储量之上,曾经是智利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国,但在其自身供应量不足的情况下,通过切断货运引发了2000年代中期的外交危机。
 
    此举使智利成为一家全球矿业巨头,几乎没有自己的碳氢化合物,争先恐后地寻找新的供应来源。这一举措也有助于促进智利风能和太阳能等替代能源的转变。
 
    皮内拉说,这两个国家的能源需求差异很大,但往往是互补的,根据一年中的时间和情况,可以在共同的边境出口或进口燃料和电力。
 
    “这将允许我们互相支持,而不必花费过多的钱来做到这一点,”他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