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装备制造精益管理暨服务型制造现场会召开

日期:2018-11-15    来源:在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吴夏炎 陈青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5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攻坚战 吉利汽车

     11月13日至14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装备制造精益管理暨服务型制造现场会在陕西宝鸡召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出席并讲话,强调装备制造企业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强化精益管理,大力推进服务型制造,着力提升资产创效能力、改革创新能力、质量管控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坚决打赢扭亏增效攻坚战,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做出新贡献。

刘宏斌充分肯定了装备制造系统持续加强装备精益管理和服务型制造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扎实有效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培育增长点。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按期优质完成。二是确保规划目标落地见效。要依据战略规划和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细化和完善本单位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和服务型制造实施方案,抓好措施落实、抓实各项工作、抓细每个环节。三是以典型引路带动全面发展。要按照试点先行、树立典型、示范带动的原则,系统总结装备制造企业推进精益管理和服务型制造工作的成果与经验,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模板,全面推开。四是全面加强党建和队伍建设。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和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各项部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五是大力加强执行力建设。要把抓落实作为衡量各级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做到雷厉风行、真抓实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六是切实抓好年终岁尾的生产经营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汪世宏主持会议。集团公司物资装备部副总经理张晗亮解读了《集团公司装备制造精益管理实施指导意见》,明确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现场会期间,来自集团公司总部机关相关部门和66家企事业单位的230多名代表,实地参观学习了吉利汽车、宝石机械、宝鸡钢管的精益管理和服务型制造;宝石机械、宝鸡钢管做了经验交流;中油技开、渤海装备、济柴总厂等6家企业做了汇报发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