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王宜林赴阿曼工作访问强调:充分发挥阿曼油气投资环境和政策优势

日期:2018-11-1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孟庆璐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6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阿曼石油 合作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11月13日至14日赴阿曼进行工作访问。其间,王宜林与阿曼油气部、阿曼石油公司、合作伙伴高层等举行会晤,并出席中国石油驻阿曼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王宜林强调,驻阿曼企业要立足长远,提前谋划未来业务发展,充分发挥阿曼油气投资环境和合作政策的独特优势,拓宽合作领域,构筑“做大中东”战略支点,为集团公司实现海外油气业务优质高效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宜林

13日下午,王宜林在马斯喀特会见了阿曼穆巴(MB)控股公司董事长巴尔瓦尼。王宜林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阿曼人民友好关系的建立,积极支持中国石油在阿曼开展投资业务,双方开展油气合作16年成效显著。中国石油愿继续加强与阿曼穆巴(MB)控股公司的合作,进一步拓宽油气合作领域,包括在油田服务、风险勘探,以及在第三国等开展广泛的油气合作。

巴尔瓦尼表示,中国是阿曼原油最大的买家,双方开展油气合作16年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团队沟通顺畅,经营业绩不断上升,这是阿中友好关系最好的体现,阿曼政府对我们的合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愿积极支持中国石油做好有关项目延期工作,希望与中国石油拓宽更广领域的合作。

14日上午,王宜林前往阿曼油气部,与油气部次大臣萨利姆·奥菲举行会晤。双方高度评价16年来油气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双方工作团队付出的辛勤努力,围绕上游项目延期、新项目合作机会、天然气一体化项目、工程技术服务、贸易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会晤结束后,在王宜林和萨利姆·奥菲的见证下,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王仲才与阿曼石油公司代表希拉尔·哈鲁斯签署了《中油国际公司与阿曼石油公司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在油气领域的更广泛合作。

在中国石油驻阿曼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上,王宜林对阿曼油气业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阿曼项目作为集团公司进军中东的前哨,长期以来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集团公司推进“做大中东”战略过程中,阿曼油气业务成为中东地区乃至海外的“明星项目”,也有效带动了其他服务业务的发展。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分析在阿曼油气合作16年来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及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为今后更好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王宜林强调,要突出重点,积极努力,抓好上游项目延期工作。要立足长远,提前谋划未来业务发展,积极拓展新的业务。要充分发挥阿曼油气投资环境和合作政策的独特优势,紧盯阿曼上下游新项目投资合作机会,以阿方的合作诉求为有效抓手,带动双方各领域投资合作,形成中阿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体,为未来发展寻求新空间,使阿曼油气合作成为构筑“做大中东”战略的重要支点。甲乙方各单位要适应集团公司体制变化要求,切实体现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没有脱离业务的党建,也没有脱离党建的业务,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海外企业生产经营有机融和,把党建工作具体化,把党的领导充分体现在海外业务全过程。全体党员要认真践行“四个诠释”,立足海外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优异业绩,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功立业。

在阿曼期间,王宜林与中国驻阿曼大使馆临时代办骆玉箫进行工作交流,双方就推动中国石油与阿曼油气业务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田景惠等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