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联公司首个单井台同时部署三口浅层井

日期:2018-12-03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董会元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浅层气井 气老虎 储量

     11月22日,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联公司)临兴-神府项目指挥部部署的首个单井台浅层气三口开发井完钻。这是首次单井台同时部署开发三口浅层井,原来的“气老虎”变成了“招财猫”。

浅层气井具有埋深浅、井喷时间短且猛烈、压井手段有限等特点,号称钻井行业的“气老虎”,一旦作业不当易出现事故。此前,常规井作业采取以规避和疏导浅层气为主的躲避策略。

针对该区块浅层气储量大、具有商业开发价值的特点,临兴-神府项目指挥部积极开展相应前期研究和技术方案优化,研究单井台多口井部署,制订最优的经济评价方案,同时进行钻机优选和井队相应设备配置规范制定,设计期间优化作业程序,强调用最简便的钻具组合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单井建井,减小井控风险。

作业过程强调现场监督执行力,通过安全理念教育、技能培训、隐患排查整改、消防演练等措施,并与承包商制订合理的作业方案,反复推敲每一步程序、每一个数据,及时将现场情况和建议反馈给项目指挥部,取得基地领导和专家认可。

作业期间正值中海油2018年“井控周”,现场施工严格执行“落实安全发展责任、防控井喷重大风险”理念,保障了浅层气钻井开发的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