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宁波石油:油品国六置换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18-12-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劳燕燕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3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石油 油品置换 汽油

    根据国家统一要求,2019年1月1日国内将全面执行国六油品标准。宁波石油于2018年11月30日提前完成了此次置换工作。由于大规模置换需要一定周期,宁波石油早在9月份就已初步制定油品升级实施方案,提前启动了置换工作。

    根据计划,国六置换原则为“先库后站”。宁波石油从源头入手,对油库采取“先发空,再注入”的方案,经过几次运转,置换工作顺利完成。对加油站则重点监控98号车用汽油的置换工作,并按照油品周转率和站存量将油站划分为四大类。对周转慢,存量少的一类加油站,直接将油品抽回到大站销售,再注入国六油品,置换工作一步到位;对其他二类,三类,四类站,采取最低库存运营的措施,进行2-3次置换,抽样送检合格后置换完成。
 
    置换期内,宁波石油各相关部门分工明确,配合默契。11月30日,随着最后一批送样化验结果的合格,宁波石油国六油品置换工作顺利完成,提前一个月达到了预期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