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委广东石化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启动

日期:2018-12-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庆璐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6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化 炼化 中石油

    秀美揭阳,一派生机盎然。12月5日上午,中委广东石化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项目建设现场隆重举行。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先行者,是我国经济第一大省,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着重要支撑和示范作用。揭阳是广东打造沿海经济带、串珠成链的重要一环,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中国石油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供应企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拓展在粤油气业务。中国石油与广东省昨天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又迈上新台阶。
 
    广东石化项目是中国石油国际油气合作和国内炼化业务转型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选址揭阳建设这样一个高水平、大规模、集中加工重油的样板工程,必将为振兴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实现地企互利双赢谱写新篇章。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揭阳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中国石油克服一系列困难、解决一系列问题,推动项目得以适时启动。我们作为项目业主,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健发展方针,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充分发挥工程建设能力强的优势,科学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全力以赴将广东石化建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重油加工基地,为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委广东石化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是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建设沿海经济带的重要引擎。广东省委省政府将把支持项目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抓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
 
    启动仪式后,在揭阳市委书记李水华陪同下,王宜林考察广东石化项目建设现场,听取广东石化负责同志介绍,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规划进展。
 
    中委广东石化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是中国石油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加工“两种资源”、面向“两个市场”,建立上中下游一体化国际合作模式,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重要举措。项目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项目建成后,广东石化将成为国内加工高硫、含酸、重质原油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绿色、智能、效益型世界级炼化基地,对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实现炼化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广东省“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粤东地区和海西经济区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