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安庆石化冲刺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最后一公里

日期:2018-1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魏恒国 徐长生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3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宁波工程 环保

    12月8日下午,安庆石化热电部召开了由作业部主要领导和安庆分公司设备工程处、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以及该部炉尘区域、电仪区域主要负责人参加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实现全面达标排放专题会。在会上,该部就改造主要项目完成给出具体时间表,要求所有参战单位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最后一公里冲刺。

    贯穿全年的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是安庆石化今年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时至年底,安庆石化分公司百日攻坚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安全保供热供电不容生产出任何差错;同时该部5号炉4号机大修和超低排放改造也正加班加点日夜进行,再加上寒冷的低温雨雪天气影响,要在年底前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其困难可想而知。因此该部全体干群积极行动,放弃节假日全身心投入到这项坚巨而又紧迫的工作中。
 
    会上,热电部首先要求总承包商宁波工程公司对锅炉烟气脱硫A套吸收塔和C吸收塔的进出口CEMS表计,按照13日之前完成标定并合格投用予以落实;对3号烟囱总排口新的CEMS表计,按照15日之前完成标定并合格投用予以落实。锅炉进出口的原NOx表计,要确保16日争取15日之前完成标定并合格投用,此项工作由作业部设备副主任总负责,电仪区域负责具体落实。炉尘区域组织好低氮燃烧,合理配风,确保脱硝反应器入口NOx控制在500mg/m3以内;涉及4号炉的NOx控制,由区域主要负责人联系相关单位及设备工程处做好配合工作,确保从10日起开始稳定实现。
 
    从12月15日起,按照新排放标准要求,开展超低排放。由作业部生产副主任总负责,组织好锅炉运行、调整和喷氨调节系统的调试投自动以及脱硫岛的运行工作,保证3号烟囱总排口的达标排放。
 
    最后,该部特别强调,实现全面达标排放作为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严保各时间节点。综合管理组对相关节点进行严格考核,若出现大的偏差,对相关单位人员予以行政处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