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江门石油:“粮油小超市”掀起营销热潮

日期:2018-1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梅结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3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荆门石油 加油站 中石化

    “李小姐,近期门店引入了一款当地品牌的侨福牌小农粘丝苗米,搭配福临门花生油,组合使用易捷电子优惠券,用券更优惠呢!”江门石油都会站营业员小张正积极向客户推荐。

    “油盐酱醋茶,我们时时刻刻都在和粮油打交道,将易捷便利店打造为粮油小型超市不怕没市场,而且通过网络众多的易捷平台绝对可以抢占市场份额。”江门石油经理在会议上提出经营构想。
 
    11月,江门石油通过在商品引入、氛围布置、售后服务、通报激励等方面迅速掀起粮油销售热潮。截至30日,粮油销售同比增幅42%,全省排名靠前。
 
    严把商品引入关
 
    为了打造粮油小超市,江门石油成立商品评审组,积极调研当地市场畅销品牌大米的品种及价格、客户需求等,结合省石油统采的福临门、鲶鱼沟、金利莲等品牌,适当引入当地知名名牌侨福大米。根据不同的人群和消费定位有侧重地推广不同的品牌,如外地白领层面推荐鲶鱼沟和金利莲、学校饭堂推荐福临门的大包装米、本地工薪一族推荐侨福米,满足高、中、低端客户需求,有效扩展客户需求。
 
    创新堆头营造氛围
 
    该石油在全区50个重点门店设立粮油销售陈列专区,根据顾客的不同需求,安排专人进行配货、陈列,组合“米+油”的销售组合。同时制作微文进行内外宣传,对内转发员工,从品质、口味及营销重点等进行内部宣传,教授员工营销技巧,精准营销;对外转发朋友圈,重点宣传产品多样化、用券更优惠,引导客户购买。
 
    优质服务提升复购率
 
    “黄老板,要不要试一下新订货回来的福临门大米,适合你的餐厅食用,我明天带上米样给您试吃一下。”
 
    江门石油横陂加油站梁站长不断开展“走出去”的营销推广,成效显著。同时为进一步激发客户购买欲,加油站站长随身变为“快递哥”,大单客户提供送货到门等贴心服务,不断提升顾客满意度。
 
    强化培训激励调动激情
 
    该石油成立营销微信群,每天通报各经营部、加油站的销售进度,形成你追我赶,奋勇追标的氛围。如该石油在三季度开展粮油销售竞赛,评选基层销售精英10名,联合厂家安排员工到种植基地、生产车间直观了解大米的种植及生产流程,学习粮油知识,为营销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