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荆门石油:LNG挖潜成增量明星

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锐 陈静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7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荆门石油 加油站 中石化

    随着社会能源不断的变革发展,在加油站现有的经营品种中,LNG是绿色能源,也是目前公司销售结构转换的重点,湖北荆门石油紧盯加气站发展,对现有的LNG站实行“精准营销、精细工作、精心管理”的“三精工作”提升销售,坚持客户分类营销,结合加油站技师的大师傅工作法,提量创效降损耗,截至12月15日,LNG销售同比2017年增加40%,任务计划完成率达到167%,成为全省LNG增量明星站。
 
    “老刘,随着冬季用气量的增加,最近LNG气源紧张,不跑车休息的时候要提前关注我在城山客户微信群的动态消息,里面有营销活动信息,还有资源的信息,既实惠又方便,再到加油站休息的时候我再帮您办一张加气卡,更实惠!”
 
    “好啊,最近价格波动大,在你这里客户休息室我们司机交流的经验后,都认为方便、实惠,最重要是可靠,今天就办卡!”
 
    在荆门石油城山LNG加气站,站长张代元向客户介绍当前的营销优惠及加气站的便民服务措施,推荐客户办理加气卡,得到客户的肯定。
 
    精准营销促成客户驿站
 
    荆门石油成品油业务部针对近两年的LNG销售情况和客户维护情况,制定客户分类营销,对外省籍客户及本地物流企业客户实行分类精准营销,起到良好的效果。针对外省籍特别是河南、陕西籍客户,由于大部分是私人组建的车队,对价格比较敏感,营销主要是办理加气卡定点加气返利,开展LNG与非油品“气非互动”营销,针对长途司机需求,赠送卓玛泉、欧露纸、洗护用品的司机实用的商品,吸引司机进站加气;针对本地物流运输企业,公司一方面加大客户维护力度,由县市公司领导包点定期维护,一方面签订定点加气协议,锁定本地客户消费,目前城山LNG加气站已经成为LNG客户的休闲驿站,该站专门打造的客户休息室,将客户凝聚,加气站客户数同比实现翻番。
 
    精细大师傅工作法落实
 
    2018年是荆门石油开展站长站培训的一年,全市5家县市公司180余位站长、后备站长参加轮训,总结出数十条加油站大师傅工作法,其中城山加气站有三条,一是让站长成为LNG行家,站长张代元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参加政府组织的技能培训,获得R1(固定式压力容器操作证)和A3(压力容器特种设备管理员证)两本证书,同时他还学习压力表和常见加气设备的检修更换,保证加气站连续正常运营;二是让员工成为能手,LNG加气站由于LNG的低温特性,对员工技能有较大的要求,该站加强员工的技能培训,员工全部持证上岗,城山LNG加气站还是一座油气合建站,该站有两台LNG加注机和两台加油机,员工在加油与LNG加气之间做到无缝操作,常见的加气问题,员工均能顺利解决,同时还能开展开口营销,该站非油商品店销比重一直名列县市前茅;三是客户微信群营销,站长张代元将客户外省籍客户及本地客户,组建专门的客户微信群,建立针对性的营销,目前微信群稳定客户超过300余人。
 
    精心管理提质降耗
 
    LNG加气站普遍面临严重的损耗问题,由于LNG的低温及易气化的特性,损耗成为管理的一块难点。城山LNG加气站站长张代元凭着爱琢磨的一股劲,反复研究LNG接卸流程,找出接卸过程中的损耗点,一一针对破解,根据接卸规程制定出一套“闸阀快动,该快就快,该慢就慢,锁定控损”的办法,今年损耗管理上实现盈余10余吨LNG,从损耗的角度为公司创造效益5万余元,在销售不断提升的同时,管理也实现同步提升。
 
    荆门石油应对LNG激烈的市场竞争还以“加中石化气,花同样的钱,跑更远的路”品质营销为突破点,建立品牌制高点,LNG实现增量增效,得到市场的良好反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