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江汉采服中心“工厂化”模式助力修井提质提效

日期:2018-12-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枝鄂 饶席容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9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中石化 修井

    12月17日,江汉油田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搬上3口井,由于实行专业化队伍搬迁、保养设备,做好施工现场的标准化摆放,使这3口井的开工时间均提前2小时以上,为修井任务完成赢得了保贵的时间。
 
    今年以来,该经理部不断探索创新油水井作业施工管理的新途径,着力打造专业化、目视化、规范化的“工厂化” 修井模式,促进了专业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高。
 
    专业化管理提高作业时效
 
    该经理部有10支试油作业施工队伍,过去每支队伍小而全,各自承担修井设备的搬家上井、维护保养和食堂生活等任务,非修井工作量需要4-5名大班人员承担,并在全队的配合下完成,对作业修井工作效率带来不利影响。
 
    通过成立搬迁队,将各试油作业队的大班司机、材料员等大班人员集中起来,专门从事修井设备的搬迁、保养和修井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同时将各试油作业队的食堂划归给综合服务队统一管理,让专业人干专业事,在各试油作业队人员不增的情况下,每天可多开1台修井机组,平均每周修井达到20口以上,提高了作业时效。从年初至目前,该经经理部作业时效为92.3%,与去年同期比上升2.1 %,减少了修井占井时间。
 
    目视化管理让风险受控可控
 
    由于井下作业修井属于野外施工,受天气环境影响有很大的随意性,安全风险大。该经理部通过推进目视化管理,采用警示带建立井场隔离区,将施工井变成一个个“井车间”,将所有施工井变成一个“井工厂” ,对井场区域进行属地划分,在所有设备、安全器材上悬挂标识牌,明确岗位人员的管理责任和权限,从而实现了目视化管理。
 
    通过推进目视化管理,让施工现场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安全责任区,采用警示、隔离等方式,通过增强岗位人员的责任心,保证了人员设施的安全,杜绝了安全事故发生。
 
    规范化管理提高技术服务水平
 
    该经理部持续推进现场规范化管理,坚持干部跟班顶班,严格执行开工验收、过程监管、资料录取填写等管理规定,对达不到标准的事项及时整改,重大问题停工整改,保证了作业修井设计方案标准的严格落实执行。
 
    坚持每天开好班前安全会、班后讲评会等班组会议,推进班组自主管理,树立班组自主管理的先进典型,通过报纸、内网、微信群等媒体抓好宣传,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促进了修井质量持续改进,提高了专业化技术服务水平。1-11月份,该经理部作业修井的道道工序一次合格率同比提高0.21%,有14口施工井收到用户写来的表扬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