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2017年: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全线贯通

日期:2018-12-2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白宇

国际石油网

2018
12/25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原油管道 原油管道 原油

    2017年11月12日,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最后一道焊口在黑龙江加格达奇塔河县呼玛河南岸完成,意味着该项国家重点工程全线贯通。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全长932.1千米、管径813毫米,与2011年投产的中俄原油管道漠大线绝大部分并行敷设。起点位于黑龙江省漠河县漠河输油站,途经黑龙江、内蒙古两省区,终点为黑龙江省大庆市林源输油站。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是中俄两国经贸合作的典范,也是中国石油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巩固中俄能源合作的重要项目。该工程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对于填补我国东北地区石油资源供应缺口,优化国内油品供输格局,进一步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意义重大。
 
    另外,该工程也是我国管道建设史上的一张“创新名片”。作为承建方,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在施工中采用依托 “互联网+”搭建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工程质量审核管理方式,对人员和设备实施二维码管理,实现了管理手段创新,丰富了我国高寒地区长输油气管道建设经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