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服全力以赴保障国内海上油气勘探开发

日期:2018-12-25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孙震兴 秦天

国际石油网

2018
12/25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服 油气 勘探

    12月7日,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服)自主研发的随钻测压工具IFPT在渤海完成首次作业,仪器的环境适应性和实际作业能力得到充分验证。12月5日,“海洋石油719”船队历时38天、提前10天安全优质高效完成琼东南深水二维作业。中海油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保障国内海上油气勘探开发所需的装备、技术及作业人员调配方案等,为油气增储上产提供高质量服务。

中海油服以高质量的行动,全力以赴保障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对钻井平台的需求,积极调派海外表现优异的明星平台回国作业。“南海九号”等五座钻井平台陆续踏上归国的征途,并迅速投入国内海域作业。

在充分利用好系统内部钻井装备的基础上,中海油服充分整合系统外部钻井平台资源,同时,积极与海工联盟旗下的船厂保持密切沟通,争取随时为有限公司提供钻井平台资源。目前,中海油服已高效完成“海龙2号”“挑战者”号“巴西A平台”“勘探四号”等四座外部钻井平台的租赁工作。其中,“挑战者”号已在渤海作业。

为保障海上油气开发对现场作业人员的需求,今年下半年,中海油服高效行动,通过招聘迅速组建了10支作业队伍。同时,通过内部资源优化与共享、调整倒班频率等有效措施,解决了508人的缺员问题。未来公司还将新增31支钻井队伍、24支完井队伍、14条三用工作船和LNG(液化天然气)燃料工作船队伍,补充3条物探勘察船队伍。

加大海上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攻克勘探开发生产难题,离不开高水平科技人员的技术服务支持。今年,中海油服正式启动了科技人才引进“2050工程”,加大科技人才引进。目前,中海油服已引进2名领军科研人才、10名核心科研人才、48名有特长的科研人才。中海油服围绕海上勘探开发技术难点、渤海油田持续绿色稳产3000万吨等重大难题,加强与有限公司、研究总院的技术对接交流,助力各方技术资源协同整合,达成10余项联合攻关合作协议。

中海油服推进核心技术产品系列化产业化进程。“贪吃蛇”系统多项新技术实钻成功;自主研发的钻井液体系及配套技术在渤海油田应用效果良好;鳌合解堵技术破解常规酸化原油破乳难题……一系列技术得到广泛应用,有力促进了油气增储上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