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云南石化先进控制系统在航煤加氢装置试投用

日期:2019-01-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春文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2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省 炼油 航煤加氢装置

    12月20日,云南石化先进控制系统率先在140万吨/年航煤加氢、13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330万吨重油催化裂化装置试投用,标志着云南石化炼油装置先进控制与优化项目所涉及的6套APC系统全面进入试投用阶段,也标志着云南石化在精细化管理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系统试投用前,云南石化做好安全控制及风险辨识,确定工艺、仪表、APC项目组的工作内容和执行人员,保证相关装置操作人员100%接受培训,100%通过考核。
 
    云南石化炼油装置先进控制项目,由开发单位兰州石化、浙江中控公司和用户单位云南石化共同实施,旨在提高装置运行平稳性和安全性的同时,努力挖掘装置潜力,提高装置产品收率、节能降耗。先进控制具有与DCS相对独立的平台,能增强装置抗干扰能力、降低劳动强度、避免人为因素影响,提高关键工艺参数平稳性,改善产品质量一致性;在产品合格的前提下,卡边操作,提高收率;优化工艺设备操作条件,实现装置处理能力最大化,在更高水平实现“稳得住、长周期、创效益”目标,增强企业竞争力。
 
    云南石化航煤加氢装置、常减压装置、重油催化裂化装置APC系统试投用达到预期效果后,将逐步在重油催化裂化、延迟焦化、汽柴油改质等6套炼油装置系统试投用,实现炼油装置APC项目全面上线,这也是公司持续加强精细化管理、实现生产过程全面受控的重要举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