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石油行业最赚钱的岗位是哪些?这些机会不容错过

日期:2019-01-08    来源:oilsns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8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完井工程师 石油行业岗位 石油工程

近日,美国NBC环球集团持有的全球性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CNBC,通过梳理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数据,梳理出27项高薪职业,这些职业平均年薪均在10万美元以上,不仅收入高,关键是收入增速快。在这份职业清单里,石油工程师名列其中,平均年薪为132,280美元,预计从现在到2026年将增长15%。

此外,根据薪水调查公司和求职招聘网站的报道,石油工程师以年薪高达六位数的收入成为薪酬最高的职业之一。

石油工程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领域,其通过详细地评价高压条件下孔隙岩石中气、油、水的物理特性,评估油气资源的可采储量。石油工程师是指从事开采石油和天然气相关活动的人员。在勘探可用油气资源时,大多数石油工程师需要与地质技术工程师和地球科学家联手工作,通过协同努力估算出油气储量。石油工程师需要研究和了解地质、地球物理、石油等等不同相关领域的知识,需要了解如何评估各种工作的进展,如人工举升系统、油气设备的完成、钻井、经济、工程、油藏模拟、合适的测井工作、油藏工程和井眼设计等等。

那么在石油工程师中,哪类工程师的薪资是最高的呢?薪水调查公司PayScale和求职招聘网站Glassdoor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评选出石油工程薪资最高的三种职业。

完井工程师

完井工程师的职责在于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选择最有效的完井装置,实现最优的开采方式来生产油气。他们的工作和钻井工程师紧密相连。完井工程师同时还需要负责其他一些工作,例如试井、模拟完井效果、完成增产措施(包括酸化、压裂、堵水调剖)等等。

完井工程师需要负责优化修井作业的设计和实施,完成水平井和多分支井的建立,决定初次注水泥和补救注水泥的方案,安装油管、封隔器、井下控制装置和监控装置,以及费用预算、风险评估等工作。当完井工程师面对致密气层作业时,他们会更多地负责试井的工作。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全美完井工程师的年薪范围为9.9—19.6万美元,平均年薪为13.5万美元,最高年薪为20.6万美元,为石油工程领域年薪最高的职业。

钻井工程师

钻井工程师的职责在于选择最优的方法完成油气井的钻井作业。通过仔细权衡各种重要因素的影响以及成本高低,确保安全高效的钻井作业,同时将对环境的破环降到最低。钻井工程师需要安全而经济地设计和实施钻井过程中的各个作业过程。他们和承包商密切配合,保证员工的安全健康,达到环境保护的要求。

钻井工程师需要设计规划井身结构、套管串、固井方案、定向井轨迹、钻杆串、钻头选型等等。同时他们还需要确定钻井过程中使用的各种设备、材料以及标准等,为钻井作业提供技术支持,对钻井过程进行监督。他们还要计算作业成本,以便与供应商签订合同。

根据数据显示,钻井工程师的年薪范围为9.2 -16万美元,平均年薪为11.4万美元,为石油工程中薪资排名第二的职位。

生产工程师

当钻井工程师钻完一口井之后,生产工程师开始介入并接手项目。他们的职责在于监控油气井的生产情况。当油气井的生产情况达不到预期设计时,生产工程师需要制定方案来提高产量。其工作还包括设计选择用于生产油气的井下设备和地面开采装置。通过向油层中注水、化学驱、注气、注蒸汽等方法,生产工程师可以实现提高石油产量的目的。他们通过制定方案评估每口井的产量,使一口生产井的波及范围更广,确保开采设备安装正确、及时维护以及良好运行。

根据从业经验、教育背景、工作地点和公司的不同,生产工程师的年薪在4.8万-11万美元之间波动,最高年薪可达11.4万美元,是石油工程领域薪资排名第三的职位。而且,受到市场现状的影响,公司甚至可能给你开出更为丰厚的薪酬待遇。

当然,石油行业岗位“千千万万”,在此次的数据调查中,石油工程师也只是薪酬最高的职业之一,还有许多其他的高薪石油岗位。例如,深水作为油气行业“高精尖”的代名词,深水领域相关的岗位年薪也是相当可观的,例如在国内深水平台,高级DPO、高级轮机师和高级电气仪表师税后收入可达36万元。

此外,随着石油行业推进数字化的脚步越来越紧密,石油IT人才也是各大油气公司高薪求取的对象,例如大数据工程师、钻井数据优化专家等等,其税后收入可达25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