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抚顺石化2018年盈利37亿元居中石油炼化企业第一

日期:2019-01-0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毛军 王良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9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抚顺石化 丙烯 质量

    抚顺石化公司推动加工结构、技术结构、产品结构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2018年,公司盈利37亿元,首次在中国石油炼化企业排名第一。

  在对国际国内炼化市场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抚顺石化创新发展理念,从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从企业供给主导向市场需求主导转变,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以经济活动分析为平台,以市场价值最大化为目标,实施“日核算、周测算、月分析,适时优化、快速决策”生产经营管理模式,显示出很强的适应性、主导性和灵活性。抚顺石化打破炼油、化工的生产界限,测算炼化完整生产线效益,确定出7条最佳效益生产路线,把资源特色转化为产品特色和竞争优势,让有限的资源变成高效产品。

  抚顺石化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替代进口为目标,推进质量标准与国际先进标准逐步接轨,不断进行产品结构调整,高性能、高附加值产品比例稳步提高。我国饮料瓶盖专用料长期依赖进口。为此,抚顺石化组织瓶盖专用料攻关取得成功,聚乙烯瓶盖专用料FHP5050产品相继被法国达能、娃哈哈、康师傅、金富等知名企业选用,可替代进口产品。

  作为集团公司唯一的试点单位,抚顺石化率先实行质量精细化管理,质量管理取得新突破。丁苯橡胶产品优级品率达到97%。石油焦质量稳定提升,成为主力创效产品。丙烯腈产品连续20年优级品率保持在100%。石蜡作为高端产品,获得美国免检。

  同时,抚顺石化加强新产品开发,2018年生产新产品23.3万吨,比上年增加17.4万吨。新产品产量居中国石油炼化板块第一名,增利8003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