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沙特等国减产 世界渴望重质原油

日期:2019-0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6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重质原油 石油

    据世界石油卡尔加里和纽约1月13日消息,石油资源丰富的阿尔伯塔省和沙特阿拉伯的产量减产使从墨西哥湾到亚洲的重油炼油商陷入困境。
 
    虽然加拿大省内的限售令推动当地价格升至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但其他等级原油如阿拉伯质原油和路易斯安那重质原油的价格也在飙升。预计沙特在领导全球市场再平衡的努力时,将主要专注于削减重质原油的产量。
 
    达拉斯能源顾问特纳梅森公司执行副总裁约翰·奥尔斯表示:“历史上,当沙特人削减产量时,主要是中重型原油。”
 
    这意味着这种占世界炼油厂供应10%以上的石油,随着委内瑞拉的崩溃已经变得越来越稀缺,可能会更难获得。全球一半以上的重质原油是在美国加工的。
 
    在加拿大,自上个月阿尔伯塔省省长雷切尔·诺特要求从1月开始每天减产325000桶以缓解石油管道的紧张状况以来,重质原油价格自上个月以来一直在飙升。加拿大西部原油期货周五较西德克萨斯中质轻质原油仅折价6.95美元,为近10年来最小价差,且不足以抵补运往美国墨西哥湾的铁路或多数管道运输成本。这比10月份高达50美元的价格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在去年12月将原油日产量削减了近50万桶,由于欧佩克及其盟友在去年底油价暴跌达成将日产量削减120万桶协议后,预计本月出口量将大幅下滑。
 
    重质路易斯安那原油的交易价格通常低于轻质路易斯安那的原油,而但上周五却出现了45美分的溢价,为3月份以来的最大溢价。沙特阿拉伯将其阿拉伯重质原油2月份对美国的官方售价设定为比阿格斯酸原油指数高出50%,这是至少10年来的首次溢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