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管道公司襄阳处打造绿色、安全、环保管道

日期:2019-01-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吉祥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8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石油工程 安全环保

    1月21日 管道公司襄阳输油处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工作会议、一届五次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襄阳输油处2019年将持续推进HSSE管理体系运行工作,打造绿色、安全、环保管道。
 
    2019年安全环保工作将以集团公司HSSE工作部署和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一是进一步落实HSSE主体责任,持续健全完善处、站两级HSSE管理体系建设,推进安全管理从应急抢险、应急整治向风险消减、风险管控方向转变、推行预防性维修、预防性检测和事前评价、注重系统管理和过程控制相结合、风险防控和应急管理相结合、业绩评估和持续改进相结合,确保体系有效运行。
 
    二是持续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继续开展全员“我为安全作诊断”活动,全方位识别生产工艺、设备设施、作业环境、人员行为、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动态更新“一点一案”‘以人口密集区、重要水体等高后果区为重点,持续开展安全风险排查评估,形成2019年安全风险清单,制定完善各项风险管控和消减措施。
 
    三是坚持“隐患必治”原则,重点抓好储油罐大修和更新、加热炉大修、站场埋地工艺管网防腐整治等重点专项整治工作。精细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继续做好管道巡护通道打通工作。巩固反打孔盗油“百日攻坚战”成果,推进无人机巡护管道在特殊区域的深化应用,强化管道巡护责任的落实和考核奖惩,提升管道巡护有效性。
 
    四是从严承包商管理考核,将承包商管理列入重大风险管控,细化承包商合同安全约束条款。实施承包商负面清单管理,严格执行“黑名单”和清退机制,确保各项施工安全。
 
    五是依法严守环保红线,加快推进含有污水系统改造、安全环保隐患治理和风险消减项目。持续排查管道途径水源地及生态红线区域情况,确保危废处置依法依规。
 
    六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企地联合及外部资源的联动,做精抢维修队和站队应急消防维修班。切实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七是强化“三基”建设,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以安全管理标准化站队为抓手,推广站场“7S”管理经验,修订完善现场、管理、资料档案、岗位职责等十项标准模块,使生产岗位工人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交标准班。细化六项基本功训练方式和考核评比办法,以“说岗”、“师带徒”、在线学习为载体,以岗位练兵、专项培训、现场实操、应急演练、技术比武为手段,促进全员安全操作技能提升的比学赶超。
 
    八是加强职业健康风险识别管控,做好粉尘、毒物、噪声监测及专项治理,落实员工职业健康检查和劳动保护用品的规范穿戴,做好重点关键岗位职工心理健康疏导,确保员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