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中国海外优秀营地”管道局鲁迈拉营地建设记

日期:2019-01-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晓娟 刘鐘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9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 石油 石油企业

    2018年12月,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组织评选的一批海外“杰出营地”“优秀营地”中,管道局中东地区公司伊拉克鲁迈拉、巴德拉集输项目两个营地榜上有名。管道局作为集团公司唯一一家获奖企业,代表了中国石油企业在海外管理项目的综合能力,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塑造了中国企业的文化形象。
 
    近年来,随着管道局在鲁迈拉油田中标项目增多,中东地区公司领导从长远利益考虑,决定一改以往干一项工程建一所临时营地的方式,依托鲁迈拉项目,以“建设好营地、管理好生活、稳定好队伍、促进工程项目顺利实施”为宗旨,在伊拉克建设属于管道局的永久营地。
 
    从2012年建设伊始,鲁迈拉项目部就按照管道局“建设幸福项目”的要求,为员工建造一座集工作、生活、休息、医疗及文体活动于一身的优质海外营地。在营地选址时,特意远离城市、部落和社区,定位于鲁迈拉沙漠腹地。这里地理位置独特,南临乌木卡萨港口,东临巴士拉机场,紧靠巴士拉省交通要道,距离鲁迈拉油区仅10分钟车程,便于项目人员出行,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可快速撤离。
 
    营地总面积17.8万平方米,经过项目部科学划分,充分提高了利用空间,设置了作业区、仓储区、预制场、维修车间及员工生活、办公区域。营地安保作为项目部管理的重点,按照中国石油在伊拉克“三大一统一”安全体系部署。聘用当地专业武装安保人员,提供24小时安保服务。
 
    营地水、电、气、暖、医疗、餐饮自成体系,每间营房均配备干粉灭火器、烟雾报警器、应急逃生门、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每栋营房均配备消防设施,经过专业测试,各项指标均达到业主的安全标准。营地供电全部由自有发电机供电,两用两备,24小时不间断供电。
 
    营地人均住宿面积达到12.7平方米以上,每间宿舍均配备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不间断,还配备伊拉克宽带网络、卫星电话通信、空调、冰箱、电视机等设施。为了让员工保持良好睡眠,每到晚上11时,营地定时关闭电视信号,熄灭广场大灯,设定早晨定时叫醒。营地生活生产污水均采用埋地管道外排至营地外建化粪池,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项目体现以人为本,注重员工健康,在营区建有127平方米医务室,分为诊室、急救室、留观室、药房和储藏室等几个区域,聘请了具有专业医师资格证和SOS国际救援组织资格证的医生,白天正常就医、夜间急诊随时处理。营地还建有室内羽毛球场、室外灯光篮球场、健身房、卡拉OK等健身娱乐设施。
 
    鲁迈拉营地有中、外员工食堂,功能齐全,安全卫生。聘请专业中国厨师团队和外籍餐厅服务团队,达到三星级标准。
 
    营地内道路畅通,环形路满足各种车辆通行,人行花砖路美观实用,道路两侧配有路灯,围墙配有探照灯。混凝土花砖铺成的文化广场,成为了中外员工休闲交流的文化园地。还建设了图书阅览室、营地“动物园”、小菜园、纯净水处理设备等等特色小设施,彰显“绿色环保”的理念。
 
    短短几年,管道局鲁迈拉项目营地发生了大变样。小树长高了,绿植花草丰富了,百鸟也飞来了,原本建在荒芜沙漠腹地的营地成了绿洲,越来越美。
 
    对于在营区工作和生活的中外员工来说,它更是一个眺望和触摸国际市场的平台。在这里,尽管大家肤色、语言不同,但大家对文明、健康、快乐地工作、生活的追求与梦想却是相通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