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准东钻井新春生产安全起步

日期:2019-02-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冯红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8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准东钻井 钻井 中石油

    “钻机起步再加上气温低,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2月12日,在玛中9井的准东钻井公司80005钻井队安全监督吐尔洪·买买提吐尔逊正在对井场各岗位进行巡查。
  
    准东钻井公司钻井生产施工点多、面广、战线长。在钻机相继启封之际,针对气温低、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增大等实际,这个公司进一步细化措施,对上钻井队详细部署安全环保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环保责任,着力治理各类隐患,确保安全扎实起步。
  
    这个公司与各单位签订全员安全环保责任书,明确各级安全环保责任,完善一级抓一级的责任联动体系,在生产中实行全过程监督管理。HSE监督的重点由现场监督检查转变为生产作业全过程的监督检查,从技术、安全、环保、质量等方面进行重点监控。
  
    结合钻机起步工作重点,这个公司编制并下发钻机起步开钻验收工作计划,明确各级安全责任,要求钻井队摆正安全、速度、效益之间的关系,强调不安全的进尺一米不打,不安全的效益一分不要。
  
    在严格开钻验收的基础上,这个公司注重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各项操作规程,要求钻井队对照岗位责任制、操作规程查找整改存在的问题。此外,上钻井队还充分利用班前会开展安全培训,在重要工序施工前,做好风险提示,指出危险源及规避措施。
  
    在玛湖、页岩油等区块,这个公司加大现场隐患排查力度。安全主管部门和各项目组到现场通过看、摸、听、问等方式,对一线井队进行全方面隐患排查。在80005钻井队承钻的玛中9井,钻井队干部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向员工讲授安全知识,提升员工安全操作能力。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钻井队积极整改,不断加强和规范现场工作,钻机起步安全平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