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近期油轮运费翻番和石油供应的关系?

日期:2019-03-03    来源:E能圈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3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轮运费 石油供应 欧佩克

  油轮需求和运费率通常是衡量石油需求模式和趋势的可靠指标。这些因素综合起来也可能预示着石油工业的未来。最近,油轮的需求和价格凸显了供应模式的转变,并引发了对欧佩克合规率的担忧。然而,这注定是短暂的。
 
  油轮费率从2月初每天1.5万美元的低点反弹至上周的两倍,由此而引发了担忧。MarketWatch的威廉?沃茨(William Watts)报道称,油价反弹在交易员中引发了“下意识”的反应,他们立即得出结论,认为欧佩克产油国未能达成减产协议:通常情况下,利率上升意味着油轮需求增加,也意味着更多原油进入市场。
 
  事实上,现在的情况也是如此,只是进入市场的更多的不是中东石油,而是美国的轻质原油。美国轻质原油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被开采,与此同时,除伊拉克、伊朗和委内瑞拉外,大多数欧佩克成员国都在减产以支撑油价。由于其他原因,后两个国家的产量正在下降,而伊拉克正在推进其提高产量和出口的计划。但它似乎是唯一这么做的。
 
  彭博社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称,载有盐水的油轮正驶离中东港口前往美国,装载美国轻质原油,并将其运往各个进口市场。来自彭博社的费拉特·卡亚基兰指出,随着欧佩克产量的下降和美国产量的上升,油轮正驶向需要的地方。
 
  然而,美国轻质原油出口的增长似乎只是支撑今年油轮需求的一个因素。Teekay油轮公司最近预测,由于欧佩克减产,今年上半年油轮的需求将持续低迷,但随着油价上涨并稳定在较高水平,情况将在下半年发生变化。此外,今年炼油产能将增加约260万桶/天,这也将增强对原油运输船和原油本身的需求。
 
  对石油需求和油轮需求来说,国际海事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将于明年生效的新排放规定将成为另一个利好因素。这些新规定将把船舶排放的最大允许含硫量从3.5%降低到0.5%,这意味着对低硫燃料的需求激增。自然,这也将意味着对低硫原油原材料需求的激增。
 
  彭博社(Bloomberg)本月早些时候对分析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每日油轮运费平均为2.92万美元。这一预期高于去年11月时的预测。当时,由于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需求造成压力,原油和油轮价格均跌至低点。
 
  似乎无论交易员如何看待油轮需求模式的改变,欧佩克的减产都将在短期内继续推高油价。国际海事组织即将出台的规则将提振需求,尤其是对重质原油的需求:中东产油国正在削减重质原油的产量,而委内瑞拉的产量处于崩溃状态,原油短缺可能会进一步推高油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