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公司浙石化项目阀门试压获好评

日期:2019-03-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付强 马继红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6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浙江石化 石油工程

    日前,四建公司浙石化项目(一期工程)荣获HSE先进施工单位称号。
 
    阀门是装置安全运转的重要保证,安装前经过试压检测合格方可入场使用,进行阀门试压需要国家颁发的特殊专业许可。
 
    浙石化阀门试压数量约为15万台,高峰期阀门试压将达到25000台/月。在阀门试压过程中,面对工作量大、安全不稳定因素多的实际情况,四建公司阀门试压站在成立之初就配齐人员,持证上岗,从阀门试压站经理、施工经理到安全员都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定持有相应安全人员证书;严格执行公司周一HSE活动、班前安全讲话、配电箱巡检、灭火器定期检验、安全周报等制度,划分作业人员责任区、管理人员责任区,做到试压站区域无死角管理;综合考虑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等各方面因素,使用JHA、JSA、LEC等安全分析工具,采取多种手段控制安全风险;配置灭火器;每周对设备保养清洁,性能异常及时上报,尽快修理,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积极配合浙石化进行安全检查、联合举办火灾应急演练、定期组织参加业主的安全培训等,有效地保证了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