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九江石化强化阴雨天气安全环保管理工作

日期:2019-03-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群伟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6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江石化 安全环保 中石化

    近期,江南地区持续阴雨天气,为防止对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九江石化多举措强化管理,全力保障装置安全平稳运行及环保达标。
 
    该公司通过生产调度会和优化会、班组交接班会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督促各运行单位加强岗位人员仪表监盘、现场巡检等责任制的执行落实;积极协调电仪维护单位,全力保障高湿度环境下电仪系统安全运行;加强轻质油品微量水含量的跟踪监控,杜绝高湿度天气引发的质量事故。职能部门持续深入现场,开展施工作业电气设备防雨、绝缘、接地,以及脚手架防滑等措施落实的检查考核,加强对动土作业、厂界围墙等存在坍塌风险区域的安全风险评估。
 
    九江石化加强对动力锅炉、煤制氢装置给煤系统的特护运行管理,及时组织物资供应部门加紧采购优质煤炭资源,全力垫高煤炭库存;根据存煤和来煤的干湿度及不同煤种进行分区域合理堆放、除湿,强化配煤与上煤管理,确保公用系统运行安全。为防止降雨时间长、明沟来水量大对环保造成的冲击,公司紧盯源头,抓好上游装置雨污分流与清污分流工作,及时调整污水处理场7个调节罐液面,留足缓冲空间,持续优化生化系统运行管理,有效确保外排水质达标排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