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暨“智慧党建”部署推进会

日期:2019-03-1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舒雅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1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党建 徐文荣 党组织

    3月8日,中石油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暨“智慧党建”部署推进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出席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建工作向“智慧党建”迈进,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徐文荣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呈现出许多鲜明特点,得到了明显提升和实质性加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央企业基层党建推进年,也是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起步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组工作要点和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再上新水平。

  结合今年党建工作重点部署,徐文荣强调五点意见。

  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增强立场的坚定性、思想的自觉性、行动的主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坚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素质能力;要践行“四个诠释”,激励担当作为;要弘扬优良传统,强化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状态和激情,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三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全面统筹、重点发力,突出“严”的标准,拿出“实”的举措,推进“新”的探索,促进“深”的融合,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四是坚持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向“智慧党建”迈进。把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充分结合,是党建工作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必然选择。要高起点谋划平台建设,高质量建好平台功能,高效能发挥平台作用,使“智慧党建”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

  五是坚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制,进一步抓牢责任人,进一步强化责任心,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党组组织部部长、人事部总经理刘志华作党建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18年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安排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对集团公司推进“智慧党建”建设做出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续深化基层党建“三基”建设,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股份公司副总裁孙龙德代表大庆油田、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新发代表新疆油田作大会交流发言。直属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副总经理李懂章主持会议。

  兰州石化、陕西销售、东方物探、塔里木油田、中国石油报社作交流发言。总部机关、各专业分公司、各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等560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