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山西管理处开展专题宣传活动护管道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斌 李彪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1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油气管道 中石油

    3月15至16日,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山西管理处春季徒步踏线小组分别在临汾市尧都区大阳镇官雀村、永和县桑壁镇桑壁村、阳城县刘西村开展管道保护主题现场宣讲活动,让管道保护走进百姓身边,传进百姓心中。
 
    3个踏线小组充分利用深入田间地头的机会,分别开展一次集中管道保护宣传活动,以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效果。宣讲前,各组人员精心准备宣传材料,内容涵盖天然气基本性质、防火知识、第三方施工、占压对管道的危害知识以及发生泄漏后如何应急逃生等与百姓安全相关的内容,并确保宣传资料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踏线小组积极布置活动现场,通过横幅、展板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还细化宣讲、发奖、答疑等人员分工,确保活动顺畅。活动开始后,宣传人员采取通俗易懂的比喻,幽默风趣的语言,特别是亲切的方言吸引了大量村民参与;答疑人员穿插在村民中间,为大家面对面解答问题,鼓励村民多向亲朋好友及邻村邻社宣传管道保护工作,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
 
    活动中,还签订了管道保护意向书、三桩保护协议,发放三桩补偿费等,宣传覆盖了管道沿线农田户主、管道所经地区各级地方政府以及管道附近的大型机械手等,得到了当地村委会、村民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认可,形成了“保护管道,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村民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保护管道安全运行,发现第三方施工或危害管道安全的行为会及时报警、通知、制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