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华东泰州采油厂“又好又省” 助老区盈利

日期:2019-03-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耿捷 胡文东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7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油气 油田 中石化

3月26日,华东油气分公司泰州采油厂台兴油田台南区块5口平均关停了2686天的关停井全部复产,区块日产量由16.48吨上升至24.68吨,区块实现盈利运行。

几年来,泰州采油厂一直是华东分公司的赢利排头兵,但部分老油区因采出程度较高、油井井筒状况较为恶劣等缺点,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或亏损边缘的状态。2019年,采油厂将增效降本的目光聚集在了台南、角墩子、储家楼等6个老区单元的关停井治理复产上。

为有效助力老油区赢利工作的开展,采油厂对单元内的所有关停井逐一进行了潜力分析和工艺论证,并选出了35口具有挖潜潜力的关停井进行复产,其中台南区块的5口关停井复产工作首批完成。

“台南区块作为苏北油田的老区开发单元,已投入生产20多年。在关井前,台南区块的QK102等5口井的日产油仅为0.76吨,复产后日产达8.2吨,并实现了盈利运行。其中,苏230井日产油高达4.7吨。”采油厂地质所副所长吴公益说道。

“随着采油厂业财融合的深入开展,今年初,财务资产科安排专人到所里对工艺中的每道工序施工成本进行认真讲解,让我们知道了哪个工序用钱多,哪个工序用钱少,因此,我们在工艺方案制定中除了突出‘短平快’的复产节奏,更将成本核算的要领渗透到每个施工环节。” 采油厂工艺所副主任师张金焕说道。

目前,从采油厂财务报表数据显示中发现,5口关停井全部复产的施工费用不足百万元,施工费用比先前老井复产下降50%,真正实现了“又好又省” 助老区赢利的工作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