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国石油物资天津储备库正式启用

日期:2019-03-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敬潇 唐珊珊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9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石油物资 石油储备

3月19日,大港物资供销中心库作为中国石油物资天津储备库正式启用,迎来了集团公司华北地区集中储备首批物资。

生产性物资区域集中储备是集团公司物资管理体制的一项重要改革,在保障物资供应、抵御市场风险、实现降本增效等方面发挥着突出作用。2018年,大港油田与中国石油物资采购中心天津公司达成互惠双赢合作意向,将大港物资供销中心库作为中国石油物资天津储备库。储备库承担集团公司华北地区一般无缝钢管、中厚钢板集中储备任务,主要为25家中国石油企业提供物资仓储共享服务。

大港物资供销中心库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东南部,毗邻南港工业区,紧邻沿海、滨石(在建)等多条高速公路,相邻天津港、黄骅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库区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仓储能力2万吨,年吞吐量4.5万吨。长期以来,这个库积累了丰富的库房管理和仓储服务工作经验,仓储管理能力规范高效。2018年11月,顺利通过集团公司仓储管理一级库验收。

此次首批抵达物资主要为流体无缝钢管,共计200余吨。为做好接收工作,大港物资供销中心库提前布置物资停放场地的安全管理工作,针对物资不同规格型号和使用频次,对存放区域进行了科学合理规划,以确保物资发放高效便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