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六安石油:开展油罐车泄露处置应急预案演练

日期:2019-04-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徐婷婷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2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六安石油 油罐车 安全生产

为进一步推进2019年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新一年的安全教育培训,3月27日上午,安徽六安石油组织叶集片区加油站站长和保管员共计22人开展“油罐车泄露”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由公司安质科科长作为总指挥,总指挥介绍此次演练内容、演练目的、演练注意事项。副指挥先是向大家介绍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演示,对灭火常识及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授大家如何正确使用和辨别灭火器的好坏,最后讲解了处置油罐车泄露的基本流程,演练正式开始。

“站长,不好了,油罐车底阀漏油了,起火了”卸油员大喊,司机立马关闭卸油阀门,关闭量油孔盖,安全员立即关闭卸油阀门,卸掉卸油胶管;现场指挥员接到通知立马组织全站员工进行抢救,同时由通讯联络员向当地消防部门和公司主管部门汇报,设置警戒区,疏散周围群众;安全员切断总电源,速调用35KG灭火器从上风口进行扑救,同时组织加油员和司机以及其他人员迅速将油车推离卸油现场,将加油车辆的推出站外,保护好现场,并配合事故调查

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严肃对待,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从严格执行卸油十步法到发现罐车底阀漏油;从启动预案到全员抢险;从紧急上报到拨打119火警电话;从消防沙围堵泄漏油品到吸油毡吸收油品回收等,一系列过程沉着冷静,井然有序。

通过此次演练,旨在增强油站管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能力。一旦发生罐车泄露等油品跑冒滴漏的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做出反应,正确、迅速、有序的应对类似事件,夯实油站的安全生产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