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西石油加强合资企业成品油质量管理

日期:2019-04-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炳芝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3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石油 合资 中国石化

合资企业的成品油质量管理,也要坚持‘质量领先一步’的质量方针,实现‘质优量足,客户满意’的质量目标,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广西石油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广西石油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先后与地方相关部门联合组建了20家合资企业,并积极稳妥地发展“他有我营”的网络布局,对加快完善成品油销售网络、促进企业快速有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加强合资企业成品油质量管理工作,建立、完善成品油质量管理体系,加强风险防控,最近,该公司结合所属全资和控股子公司,以及其他使用“中国石化”系列品牌的经营单位的实际,制定了合资企业成品油管理制度。从组织管理与职责权限、质量管理内容与程序等方面都作出了明确规定,确保合资企业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产品标准,推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LIMS的运行维护,确保LIMS考核规范。

该公司规定,合资企业的成品油质量管理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一把手负总责”“谁主管,谁负责,党政同责”的原则。各合资企业负责本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承担主体责任;广西石油分公司数质量科技处负责合资企业成品油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监管责任。各方进行通力合作,落实加油站油品周期抽检事项,开展加油站油品质量抽检,进行风险识别、排查和管控、制定质量管理应急预案,做好加油站计量员的质量知识培训,确保合资企业销售的成品油质量100%合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