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上海石化标准化工地建设点滴做起

日期:2019-04-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炳华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8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炼油化工 中石化

    近日,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烯烃部颁布《脚手架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旨在加强和规范脚手架搭设、变更、使用、验收和拆除全过程作业的安全监督管理,明确脚手架标准化作业要求,防止发生脚手架事故。
 
    2018年是该部大修年,2号烯烃新区钢结构整体防腐和防火披覆更换作业面广,持续时间长,脚手架作业量大,约3万立方米,易产生安全隐患。
 
    总结经验,2019年该部将标准化工地建设作为杜绝现场作业事故的重要抓手,并将脚手架标准化管理作为突破口。根据国家、行业和上海石化相关标准或规定,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编写了《规定》,明确科室、装置和施工单位各自职责,以及脚手架作业全过程的各项规范化要求。
 
    为推进《规定》落地生根有效执行,该部从四方面落实该项工作。
 
    编制脚手架现场检查表,从钢管、扣件、施工组织设计和文明施工等13个方面细化制订30条具体检查内容,明确相应经济考核标准,并将《规定》内容表格化,做到简洁明了,便于记忆和执行。
 
    印刷《扣件式钢管脚手架验收简明要求》小册子,从相关术语、典型违规案例、脚手架搭设要求、脚手架使用要求等5个方面,利用图形辅助员工理解抽象的文字说明。
 
    组织科室专业管理人员、装置设备管理人员、施工单位作业人员接受考试。通过考试,真实反映各方人员对制度的掌握程度,促进主动学制度、用制度、守制度。
 
    定期组织设备管理人员依据检查表对脚手架开展检查。3月14日,该部对已经搭建的脚手架开展首次检查,对照30项内容查出11项不符合项,后期将开展复查,如再发现问题将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实施经济考核。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