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船燃水上低硫燃油供应行业领先

日期:2019-04-1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华槿颜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油 低硫 石油化工

   4月9日记者从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船燃)获悉,2018年,作为国内最大的水上供油供水公司,中国船燃在低硫燃油研发,高、低硫燃油转换,保障船舶低硫油供应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走在国内前端。
 
  根据IMO(国际海事组织)发布的限硫令,确定于2020年1月1日起全球船舶燃油硫含量不应超过0.5%。船舶燃油硫含量从3.5%降到0.5%,对于航运公司、石油公司、船供油公司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中国船燃先行一步,2016年开始在全球市场提前锁定低硫油资源,2017年中国船燃成为国内第一家开展保税低硫、超低硫燃油供应的试点企业,2018年11月又在华东和长江等重点区域港口实现低硫油的常态化供应,2018年供应保税低硫、超低硫燃油超过14万吨。
 
  公司积极开展低硫燃油技术研发,开展大量生产调和试验,积累了丰富的应用数据,为建设低硫油加工基地提前进行技术储备,确保2020年能够为船东客户供应充足的低硫燃油资源。
 
  为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中国船燃抓住契机,制定低硫油应对总体方案。从今年1月1日起,国内排放控制区已经全面要求使用低硫燃油,公司内贸高、低硫切换工作平稳有序。境外市场方面,努力开发稳定的低硫资源渠道。2018年7月,公司与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联合生产出6000吨低硫船用燃料油,并以来料加工复出口模式供应国际航线船舶。中远海运集运等国际知名航运公司首批次进行加注,反映该批次低硫燃油使用效果良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