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开展联合消防演习,做好清明山火防范

日期:2019-04-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徐婕 杨斌斌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1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州石油 中石化 油库

    湖州石油苏台山油库地处南郊,毗邻湖州市最大的公墓。临近清明节,周围焚香祭祀的活动日益频繁,给山林增添了不小的火灾隐患,若用火稍有不慎,导致大面积树木起火,将直接影响苏台山油库油罐区。
 
    为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山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发生火情时,油库工作人员能做到反应迅速、组织有序、措施得当,有效控制库外火势,4月3日苏台山油库工作人员与市消防部队联合进行了防山火消防演习。此次模拟库外人员在清明扫墓,用火不慎,导致T2罐区以西的库外山林着火,苏台山油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前往火灾现场处置,同时向119报警,最终山火被成功扑灭。
 
    通过此次演习提高了油库义务消防人员的灭火技能,让员工进一步熟悉山火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更加明确在火灾中各自应尽的职责,有效提高了实际灭火作战、联合协作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