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国石油首次自主更换连续油管内穿电缆

日期:2019-04-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青 王冠慈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2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油管 石油管道

    4月8日记者获悉,经过巧妙设计和连续奋战,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在盘锦圆满完成了侧钻井用直径73毫米连续油管内穿电缆现场更换作业。这是中国石油集团首次自主开展此项技术服务,为国内大规格连续油管现场抽穿(加)电缆施工积累了成功经验。
 
    据了解,穿电缆连续油管多用于油气井井况监测,具有井内实时成像、快速定位、带压测井、作业周期短、准确性高等优点。作为专业化钢管制造服务商,近年来,宝鸡钢管公司结合新疆、川渝等国内重点油气田水平井测井需求,自主研发出穿电缆连续油管产品,并于今年初实现了规模生产。
 
    3月22日,这个公司接到钻井现场连续油管内穿电缆失效急需更换的请求后,连夜研究施工方案并在第一时间派出服务队。经过精心测试,细心拆装,合理优化施工方案,作业效率快速提升,仅用48小时就顺利完成了全部电缆更换任务。目前,经过维修的连续油管已重新下井工作,一切正常,用户非常满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