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销售华南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日期:2019-04-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钟吉森 徐燕萍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销售华南 管道 编制

   观念一变天地宽。销售华南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用地球人的智慧来治理销售华南”新思路,以提升创新体系效能、激发创新活力为目标,建立与开放型、协同型创新相适应的科技交流机制、合作机制、共享机制,不断完善创新激励与约束机制,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
 
  “如若花开,蜂蝶自来”。销售华南积极联合一流科技力量,主动靠近管道领域的创新者和领先者,借智攻关,善作善成,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新途径,迎来了科技创新的春天。他们主动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莅临指导,各类人才的智慧在这里竞相迸发,集众智,用众力,逐步从“要我创新”向“我要创新”转变,迈上智能化发展的新征程。
 
  知识共享,科技交流多元化
 
  销售华南定期举办“院士讲坛”和“前沿科技高端讲座”,邀请两院院士、行业知名专家到公司开办讲座,引导公司科技人才主动探索管道技术最新前沿。
 
  兼收并蓄、开放共享,产学研项目联合创新,是销售华南的一大特色。他们积极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主办行业技术交流,形成经验共享,促进产学研沟通交流,创造合作机遇。协办第二届油气田与管道无人机技术应用交流会,与行业内专家相互交流、汲取经验,激活无人机巡线技术发展新思路;协助广东省能源局召开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推先企业技术交流会议,与国内先进企业共同交流,持续提升完整性管理水平。
 
  销售华南以生产上亟需解决的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以研究所为主体的技术交流, 各研究所每半年至少组织1次新技术交流活动,去年以来,他们与行业知名企业沟通交流活动50次,激发了技术人员的创新灵感,有效促进了产学研融合以及科研项目的立项和开展。
 
  协同作战,科研合作更开放
 
  科技创新需要“优势互补”,技术攻关需要协同作战。用销售华南总经理田中山的话来说,就是“要用地球人的智慧发展华南”。
 
  他们通过与行业知名企业、高校、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明确中长期合作重点和研究方向,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依托已有管道运营经验,不断加大成品油管道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投入,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在这方面,用“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这句话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去年以来,在原有9家战略合作单位基础上,新增5家单位。目前,该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增至14家,已经在完整性管理、长输管道装备国产化、设备监测技术、SCADA系统软硬件国产化、新材料在成品油管道上的开发应用等新技术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你追我赶,创新激励动态化
 
  销售华南对创新奖项设置、评奖方式等根据创新工作重点进行年度动态优化调整。先进集体、突出贡献奖采取申报制,通过公开述职和公开竞选的方式进行评选;增设专项奖,如设立“创新突破项目”奖,对突破国外技术垄断,经济效益显著的科技项目进行奖励;设立“优秀合作创新团队” 奖,对在项目攻关、对外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突出业绩的科技团队进行奖励等,大力营造争先创新氛围。
 
  同时,销售华南实施“项目结题必须取得知识产权成果”的管理规定,在绩效考核中给予获得知识产权人员加分奖励,在评奖时作为重点得分项,有效突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公司知识产权申请数和授权数创历史新高。
 
  激发活力,科研机构更实用
 
  销售华南以市级管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为基础,联合一家石油化工学院,共建广东省管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通过广东省科技厅认定,进一步完善了华南科技创新体系,为提升企业原始创新能力、学术影响力、行业发展带动力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围绕集聚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创新水平,销售华南重组设备技术处,与智慧管道研究中心、完整性管理中心合署办公,并核增编制16人。同时,在现有9个研究所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专业研究所布局,新建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所,补齐了公司缺少地质灾害及地理信息技术专门研究机构的短板,为智能无人机巡检、地灾预警及防治等技术的研发应用争创行业一流打下坚实基础。
 
  正在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智能化管道企业的销售华南深知,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也是实现智能化的关键。“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自觉担当起管道领域科技创新的主体责任,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致力于打造开放型协同型科技创新共同体,争创我国管道企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在销售华南科技创新会上,田中山总经理就公司的科技创新机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