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池州石油:“会前五分钟”着重讲安全

日期:2019-04-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孙宗奎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7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池州石油 安全生产 中石化

    4月15日,周一。与以往的周一相同,安徽池州石油召开管理层每周一次的晨会。开会前,第一个发言的不是公司领导,而是安全数质量科科长金鑫。
 
    金科长打开自制的PPT课件,用5分钟的时间汇报了上周在加油站巡检时所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一些不安全作业行为,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处理结果做了通报。同时,还布置了本周安全工作要点和重点监管部位等。
 
    会前5分钟,着重讲安全。这是该公司年初定下的规矩,无论是长会还是短会,前5分钟的主角一定要交给分管安全的经理或是安全科长。内容侧重于安全教育、案例分析、风险防范、危害识别、应对措施、任务布置等,形式可以不拘一格。
 
    为力戒形式主义,给基层减轻参会负担,该公司通过“合并召开”或“开短会”的方式,精简压缩了不少的会议。但关于安全方面的会议,该公司从未精简,而是逢会必讲,让安全入脑入心,确保人人紧绷安全弦,常念安全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