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冀东油田新型阻垢压井液应用前景可观

日期:2019-04-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朱米福 骆洪梅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8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油田 钻井

    截至4月9日,冀东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研发的新型阻垢压井液已现场应用4井次,累计使用165立方米,与常规压井液相比,平均单方成本降低1297元,阻垢效果良好。
 
    2019年,冀东油田共部署22个区块233口井产能建设方案。钻井工作量巨大,搞好油层保护是重中之重,这个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油层保护室科研人员创新思路,积极建立低渗特低渗储层钻井——完井——储层改造全过程动态损害实验评价方法与流程,开展全过程储层损害定量化评价实验,精心制定储层保护整体方案。
 
    由于常规高钙镁压井液在作业过程中容易与地层水作用产生沉淀、结垢,造成储层堵塞,给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严重时甚至造成停产。技术人员发力攻关,成功研发形成新型阻垢型压井液体系,现场取样阻垢率均大于85%。与常规压井液相比,新型阻垢型压井液成本下降18%以上,而且所产生的沉淀和结垢松软细小,轻轻晃动即可被分散,不易堵塞井筒和储层,应用前景可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