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中国速度背后的润滑力量,昆仑润滑即将公布护行成果

日期:2019-04-19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9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仑润滑 高铁齿轮箱 润滑油

  说起中国高铁,是我们中国人的自豪。中国在运营高铁线路共27684公里,建设中的高铁线路为10026公里,远远高于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总和;时速350公里冠绝世界,且平稳性一流;安全可靠,是广大人民心中零风险的代名词。
 
  对于高铁来说,一种配套产品至关重要,即高铁齿轮箱油,离开它高铁寸步难行,甚至会产生严重的安全问题,因此高铁齿轮箱油也被誉为“高铁的血液”。
 
  世界第一速度带来高难度润滑难题
 
  中国高铁面临着世界罕见的复杂环境,中国疆域跨度大,可以说在世界上能够找到的环境地貌,几乎在中国全都存在。中国高铁修到哈尔滨,是世界唯一的冻土高铁;中国高铁进新疆,是世界上第一条经受沙漠风沙考验的高铁……而中国高铁之所以能克服如此复杂的环境条件影响,离不开高性能的高铁齿轮箱油。 
 
 
  高铁齿轮箱是高铁上的动力传输系统,将动力传送到各处。高铁齿轮箱的正常运行,离不开齿轮箱油。而中国高铁运营的高时速和平稳性要求,都对高铁齿轮箱油研发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首先,中国高铁速度世界第一,时速高达350公里,而在此时速下齿轮箱中的高速轴承的转速可达到每分钟5000-6000转,且高铁运行过程中速度变化大、牵引齿轮负荷变化剧烈,对齿轮摩擦副的要求高的同时,对润滑油要求也很高。
 
  其次,中国高铁稳定性高,甚至上演让外国人心服口服的“硬币奇迹”。高铁运转的稳定性主要是来源于传动装置中采用的斜面齿轮,斜面齿轮传动结构紧凑、啮合好、冲击和噪音小。但由于斜齿轮的润滑难度高,且高速运转时产生较大的轴向力,润滑难度加剧。
 
  昆仑润滑助推中国高铁走向世界
 
  民族品牌的优秀代表昆仑润滑是行业内第一个通过60万公里测试的自主品牌,60万公里的持续实车测试,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5圈,并在2017年第一个成为产品全面供给中国高铁的品牌。昆仑润滑高铁齿轮箱油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高铁自主第一油。
 
  自2017年2月25日起,昆仑齿轮油在复兴号上应用已满两年,安全平稳运行两个换油周期达到120万公里,在此过程中,昆仑润滑以稳定的品质和过硬的技术经受住了提速运行的考验,油品在换油周期内粘度几无波动,油品外观状态正常,磨损金属元素和不溶物含量均在动车组油品指标要求范围内,齿轮箱经开盖检查,磁栓、齿轮轴承表面状态良好。如此至关重要的高铁齿轮箱油,在国际国内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行业标准,昆仑润滑高铁齿轮箱油超过两年的应用,为行业提供了一把标尺,为中国标准的建立积累的丰富的实践经验。
 
 
  目前,中国高铁凭借着卓越的性能成为“中国名片”走向世界。在国际竞争中,难免会与国外竞品狭路相逢,高铁自主第一油的诞生,消除了国外技术的垄断,解除了技术制约,助推中国高铁走向世界。
 
  4月23日,昆仑润滑将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召开发布会,将第一次对外介绍国内唯一自主研发的高铁齿轮箱油技术、研发历程及护行两周年达到5000万公里的成果,敬请关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