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燃料油秦皇岛公司油雾润滑技术节能增效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耿瑞娇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3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润滑技术 润滑油

    4月21日笔者获悉,自引进油雾润滑技术燃料油秦皇岛公司机泵轴承温度降低10~15摄氏度,轴承使用期限增加1年,机泵实现了集中管理,环保等级由二级提升至一级,14台机泵年节约成本约16万元。
 
    据悉,秦皇岛公司蒸馏装置原泵类设备所采用的润滑方式为单机浸油润滑,机泵润滑油易乳化变质,轴承温度偏高,易造成轴承过早损坏。2016年秦皇岛公司决定引进油雾润滑系统,该系统以压缩空气为能源,靠油雾发生器将润滑油雾化,经干燥空气高速通过文氏管,将润滑油从油池中吸入,生成1~5微米的油颗粒,可精确地将油雾传送到多个润滑点,均匀覆盖润滑部件,避免过度润滑及润滑不足对设备的损害,油雾可形成平稳均匀的油层,这种油层省油、省力,并能降低轴承温度,可减少90%的轴承故障率。
 
    在此基础上,秦皇岛公司摸索出了适合公司实际的管理和使用方法,设置独立残雾回收系统,解决了残雾污染问题,每个凝缩嘴均根据各个泵的功率、轴承型号、轴承位置单独设计,经过精确计算出各个轴承润滑所需的实际油雾量,解决了油雾浓度递减而油雾量也随之递减的问题。目前,该方法已在燃料油公司全面推广使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